德語考試:大學德語四級考試及新題型介紹-翻譯知識 -華碩翻譯社
妳的位置:首頁 >> 翻譯知識 >> 德語考試:大學德語四級考試及新題型介紹

德語考試:大學德語四級考試及新題型介紹




大學德語四級考試是目前國內唯一的高校德語水平考試,每年舉行一次,在六月底,與其他語種在同一天進行。考試只進行筆試,華碩法律文件翻譯,口譯費用,目前沒有開展口試。考試難度相當于大學德語教學大綱所規定的四級水平。對參加考試者的德語學時沒有規定。一般有250學時以上可以去試一試。詞匯要求約2200左右,要求考試者能掌握基本的德語語法知識,德國國情知識,并具備一定的德語語言表達運用能力。

2010年4月24日、25日,在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召開了新版大學德語四六級考試大綱的發布會和教師培訓會。與之前的大學德語四級考試題型相比較,新版的大學德語四級考試題型變化較大,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個方面:

1. 分值分布變化大

從上圖可以看出,題目數量發生了較大變化:減少了閱讀部分比重,加大了聽力部分的比重,增加了書面表達部分的比重。

2. 題型變化大:

聽力部分:還分2節,第一節還是10個選擇,第二節變成了10個選擇或判斷題,不再是之前的兩篇短文的形式,難度相對降低,總的分值增加。

閱讀部分:題型變化較大,不再是之前的2篇(有時3篇)文章20個選擇題,而是變成了A節:一篇或多篇文章,6個題目,多個選項(每題2分),學術論文翻譯,移民文件翻譯,一般是選擇段落大意;B節:一篇或多篇文章,7個題目(每題2分),題型為老題型,4選一;C節:一篇文章,里面有6個空白,短文后提供若干句子,選擇正確的句子填入相應空白處。(每題1.5分)

語法與詞匯部分:分兩節,A節:不再是之前的20個單項選擇,而是采用了完形填空的形式,提供一篇或多篇短文(一般是一篇),中有20個空白,從后面的4個選項中選擇一個。(每題0.5分);B節:選擇填空,不是之前的純粹填空了,難度降低,要求從給出的詞中選出一個填入相應空白,變成了客觀題。

翻譯部分:不再是之前的5個獨立句子,德語翻譯改成了提供2段意義相對完整的段落,要求翻譯其中劃線部分的內容。

寫作部分:分成了2節,A節:根據提供的內容填寫表格和通知單等,5個題,每題1分;B節,和之前的作文一樣,不過分值變成了10分。

3. 總體突出了對篇章的考察,除聽力部分外,幾乎所有的題目都是在篇章層面進行考察。

4. 題目更加靈活。部分題目可能平時沒有見到過,需要盡早適應。

5. 評分標準還是和之前一樣,60分及格,85分以上優秀。

 

上一篇:沈陽男孩英法德語全流利

下一篇:奔赴德國學習成時尚 德語培訓方興未艾
線上即時服務
姓名
電話
信箱

詢問業務或試譯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