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德國學習成時尚 德語培訓方興未艾-翻譯新聞 -華碩翻譯社
妳的位置:首頁 >> 翻譯新聞 >> 奔赴德國學習成時尚 德語培訓方興未艾

奔赴德國學習成時尚 德語培訓方興未艾




約著全球一體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走出國門,學習外國先進的技術與文化,成為了越來越多的國人的選擇。出不出國,去哪里,也成為了很多高考家庭結束考試之后的一種選擇。在這些國家當中,德國一直是中國留學生尤其是理工科留學的一個重要的方向。

德國位于整個歐洲最發達的西部,是歐洲的一個優秀國家,世界第二大商品出口國和第三大商品進口國,同時在醫學研究、旭烽新莊系統家具技術創新等多個領域中處于世界前列。食品、紡織與服裝、鋼鐵加工、采礦、精密儀器、光學、以及航空與航天工業都很發達。成為了理工科學生的不二選擇。

去德國留學對大多數中國學生的首要問題就是語言,不同于英語,大多數中國學生可能在出國前是從來沒有學習過德語的,所以如何學好德國這個問題,筆者在杭城做了一番調查,發覺目前杭州德語培訓的市場已經形成。今天筆者特意走訪了杭州德語培訓的老資格學校—麗思教育。

杭州麗思教育德語培訓學校的老師為筆者做了德語培訓的詳細介紹,德語是一門規律性極強的語言,且入門難,越學越容易。律動樂團表演,麗星一號派對場地出租,根據德語的這一特點,麗思教育在德語基礎教學階段,一絲不茍,精益求精。特別注重學員發音的準確性,書寫的規范性以及基礎語法規律的掌握。為日后中高級的德語學習奠定了基礎。

不同的民族有自己不同的幽默方式,德國人生性嚴謹、理性,哪怕是幽默也要符合邏輯、耐得住咀嚼,因此他們偏愛需要回味和琢磨的“冷幽默”;麗思的德語老師選用留德歸來且有豐富教學經驗的,最擅長的是用德國式的“冷幽默”來解釋德語特有的語法現象及習慣用法,往往令學員思索之后,印象深刻。

目前在麗思教育德語的課程設置主要分為2部分,一是興趣班,基礎階段的學員采用《走遍德國》這本教材,這本教材是德國人編寫的,課文取材地道;著重訓練學習者聽說讀寫的運用技能以及了解德國各地的風土人情,名勝古跡,可以使學生“身臨其境”地學習德語。并且教材配有豐富的彩圖,引人入勝,極大地激發學員學習德語的興趣。

二是留學班采用《新求精德語強化教程》,此教材練習非常豐富細致。尤其是語法體系很系統,便于中國學生理解德語語法以及短期內提高詞匯量。特別適合準備德福,DSH的學員使用。另外在麗思專門為出國留學的學生設置了針對德福考試的特色輔導。TestDaF考試也被稱作“德福”考試,是一種權威性的德語語言考試,試題由德國TestDaF考試學院集中命題。對象以赴德國留學為目的、母語非德語的學生為主。德國的每個高校都有自己的錄取標準。

在麗思為了更好地讓學員們學習德語,這所老牌學校創立了獨特的學員終身制學習檔案,做到了真正的“量身定制”。每一個來到麗思的學員都會擁有自己專屬的學習檔案,入學時,中心會給學生測試學生的語言學習情況(當然是針對有一定基礎的學生來說的)。不僅要測試學員的語法、寫的能力,還要測試學生聽、說能力。中國學生在學語言的時候有一個通病,就是不敢說,怕說錯,針對這一情況,麗思為學員量身定做學習計劃。中心會根據入學測試的情況,填寫每個學員的聽說讀寫的能力,以此作為教學的重要依據,因材施教。

 

上一篇:德語考試:大學德語四級考試及新題型介紹

下一篇:德語翻譯 方式方法從句
線上即時服務
姓名
電話
信箱

詢問業務或試譯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