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男孩英法德語全流利-翻譯新聞 -華碩翻譯社
妳的位置:首頁 >> 翻譯新聞 >> 沈陽男孩英法德語全流利

沈陽男孩英法德語全流利




“我小時候在日記里幻想環球旅行,還把行程和地圖都畫在上面。”東北育才學校高三年級李明胤能熟練運用三門外語,世界地圖熟記于心,結婚證書翻譯公證,論文摘要翻譯,不愛練級而喜歡音樂類的小眾網游,文科成績優秀偏偏選擇學理科……他用自己的方式詮釋了“世界是平的”。他是李明胤,一個獨特的“95后”少年。

流利掌握英法德語

與多國網友“聯機”

早上7點鐘,李明胤打開電腦,像往常一樣掛在他喜歡的osu(一款音樂類網絡游戲)上。比利時的網友向他發出了較量一番的邀請。切磋之后,李明胤又用英語夾雜著法語,和比利時網友聊了一會兒。和大洋彼岸已經熬到凌晨2點的朋友道晚安之后,在東北育才學校讀高三的李明胤,馬上投入到忙碌的一天當中……除了比利時網友,他還有英國、法國、緬甸等很多外國朋友,無論用英語、法語、德語交流都毫無障礙。

像所有同齡的孩子一樣,電腦游戲是李明胤消遣娛樂的重要方式。“我不喜歡成長類的游戲,畢竟游戲只是娛樂用的,把自己搞得太累不值。”相比角色扮演和對戰類游戲,李明胤對音樂類的游戲更有興趣。“像osu,就是一個很小眾的游戲。我一開始也只是把它當成播放器和交友平臺,慢慢才發現里面的樂趣。現在,我是里面最年輕的版主。”

父母對李明胤玩游戲的態度很寬容。“其實他從游戲中也能夠獲益。”爸爸李冰說,“他很小就開始接觸互聯網和電腦。我和他說過,玩游戲可以,但不能玩漢化版的。所以在他小的時候,通過游戲也能接觸到一些外語,無形中增加詞匯量。”

憑語感答高考英語

小學就能得120分

李明胤從小接受的就是漢語、英語的雙語教育,在父母盡力營造的英語環境下,英語成了他能像母語一樣熟練使用的語言。上小學時,英文筆譯,讀書計畫翻譯, 李明胤答高考英語試卷,就能達到120的高分,口語更是不論英音、美音都十分純正地道。“小時候,我完全是憑語感在答題,尤其在寫作文的時候,也習慣性地用很多口語化的詞匯。結果有一次期中考試,25分的作文我只得了13分。”吸取教訓之后,李明胤開始重視語法的學習,“現在發現語法也有很多可學的地方,我現在英語可以考到140分左右。”

除了英語,李明胤對德語和法語的運用也是得心應手,他給記者現場“秀”了一段法語,來自他學過的一段課文,僅僅用了9秒鐘。課文就像印在腦子里一樣清晰,并且十分流暢,吐字清晰,可見功力不俗。

至于德語,李明胤說自己對德國有一種“特殊情結”,這來自于他對二戰歷史的興趣。說起來,學習德語還有一些小波折。開始對德語產生興趣的時候,李爸爸并沒有馬上給他請專業老師,而是“憋他一陣子”,“看看他是一時興起,還是會把這個興趣持續下去。”如今,李明胤的外語成績斐然,在全市的口語大賽上,他取得過英語二等獎、法語第四名、德語第五名的成績。

對世界地圖了如指掌

學外語為實現環球旅行夢想

李明胤對外語的興趣其實緣起于他對地理的熱愛。從小他就很喜歡地理知識的他,早已將世界地圖爛熟于胸。“我小時候在日記里幻想環球旅行,還把行程和地圖都畫在上面。”現在,拿起手邊的一張世界地圖,隨便指出一個地方,李明胤都能夠講出這些地方的地理特點,風俗習慣等。就連地圖上出現的一些小錯誤也逃不過他的眼睛,“像這里,新德里的英文應該是New Delhi,地圖上印成了Tehran(德黑蘭)了。”對地理的興趣延伸到對當地風土人情、社會歷史的關注,又轉化為學習外語的動力,在這過程中,李明胤積累了比同齡人更多的知識。

對地理有著濃厚興趣,對外語也能熟練掌握,父母還都是外語老師,選擇文科對于李明胤來說似乎順理成章。令人意外的是,這個少年偏偏不喜歡按常理出牌,“我覺得學習是要把不會的學會,而不是把擅長的科目學得更好。”所以在文理分科的時候,李明胤選擇了自己并不十分擅長的理科,這個“95后”對學業有著獨特的思考和面對挑戰的自信。

 

上一篇:德語語法 讓步從句

下一篇:德語考試:大學德語四級考試及新題型介紹
線上即時服務
姓名
電話
信箱

詢問業務或試譯內容